【楼诚】沪上二三事·壹

懒得费脑筋起名字了_(:з」∠)_。。。

总之就是跟基友 @青鬼•yavana 的一个脑洞

下午这家伙给我嘴里塞了一把玻璃渣子

我这是以德报怨


====================================

阿诚的中风来的突然,把明楼吓个半死。

急急忙忙送了医,好在只是轻微症状,在医院住些时日,然后回家静养。


在病房安顿好后,医生絮絮叨叨的交代了许多注意事项之后就走了。

留下明楼和阿诚两个半老头子大眼瞪小眼。

『大哥,不如……请个陪护?』

阿诚话还有些说不清。

『那怎么行!那些人不负责任,又粗手粗脚的,伺候的不周全。』

『那……』

『我来!』

明老大爷做了个撸袖子的动作,满脸壮志决心。

『您……来??』

明楼斜了阿诚一眼,那厢只能闭了嘴老实躺下,祈求上天。

也是,明大少爷当了一辈子的大少爷,何时伺候过人?


明大少爷变成了明老先生,该挑剔的地方一点不含糊。

趁着阿诚休息,周边的饭店连带医院的食堂考察了个遍。

得出的结论是,不行,这病号饭得自己做。


可是明老先生什么时候又近过庖厨?

明楼看着按照医嘱采购回来的食材,然后又看看摆在旁边的菜谱。

开玩笑!想我明楼叱咤风云,活了快一个甲子,什么事情解决不了!

不就是做饭吗!


次日,阿诚吃了一口明楼兴致勃勃送来的午饭。

抬头看了明楼一眼。

『怎么样?』

明楼邀功似的问到

阿诚还在病中,半边脸有些痉挛,看不出什么表情。

他模糊的嗯了两声,埋下头哆哆嗦嗦的把剩下的饭菜一扫而空。

明楼在心中暗自得意,我说吧,没有我明楼解决不了的难题。


之后几天,阿诚似乎胃口特别好,总是明楼带来多少就吃完多少

明楼十分高兴,每天更是有动力准备饭食。


有一日,明台带着太太来医院看望阿诚

小坐之后要去吃饭

『出去吃那么麻烦,来来来,回家里,大哥做给你吃』

『啊。。。。???』明台的下巴差点掉在地上

『大哥?你?做饭??我,我没听错吧……』

『你小子,皮痒了是吧?』明楼作势要打明台『你哥我手艺好极了,你阿诚哥次次都吃得精光!』


当然最后没在家里吃成

明台不敢光明正大的笑话大哥

只能半推半拽的和太太一起把大哥拉到家附近的小菜馆吃了点家常便饭。

明楼饭后一人闷闷的回家,推开门,桌上的饭已经冷了

他楞了半晌,走过去从菜盘子里拣了根蘑菇

『噫……』

又苦又咸,嚼起来口感怪怪的,分明是没熟。


明楼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老花镜

想起阿诚这几日里颤颤悠悠吃饭的样子

竟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



阿诚的病况好转的很快

大夫说是年轻的时候身体底子好

只要以后换季的时候别不服老,添衣加被多加注意就不会加重病情。


明楼跟主治医生反复确认了回家后需要注意的各个事项

搀着脚步还有些不太灵活的阿诚上了车

『饿了吧?』明楼问,『回家吃饭』

阿诚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快出院这几日明楼不再自己做饭

找了相熟的姆妈做了带来

也亏得如此,不用再吃那水平飘忽的难吃饭菜



回到家里,明楼先安排阿诚坐下,然后把早就做好的几道菜从保温箱里拿出来

阿诚心里抖了一下

『炉子上还有道汤,一直炖着等我们回来再加料,你再等等。』

明楼系上围裙转身向厨房走去


阿诚定了定神,趁明楼没注意,从盘子里拣了点送进嘴里

…………恩?

虽然称不上珍馐美味,但竟是寻常口感

味道,卖相,都配合的刚刚好。


『大哥,你这桌菜……做了多久?』阿诚问

『一早起来就弄了,然后才去接你的』


明楼答话时没有看向阿诚

他打开锅盖看了看锅里的情况,又从镜片上方瞄了一眼一旁的菜谱


阿诚看着明楼的侧脸,静静的笑了。



评论
热度 ( 19 )

© 一只六子 | Powered by LOFTER